猫不许

无用的人

【曹郭】我觉得,我领导,喜欢我 04

来自: 再喝酒不是人 2016-05-24  12:24:42

嗯,领导回来了,不是我去接的。

那天我真没回他微信,我们搬砖民工也是有气节的,说不回就不回。我又不是他助理,老使唤我干啥?

之前的回帖有人说我迟钝,拜托要是真迟钝我还来发什么帖啊,我就是隐隐约约觉得他好像对我有点意思,但人家也没表示什么,我总不能去问吧。

顺便说一句领导今天换了个发型,看起来挺帅。


来自: 再喝酒不是人 2016-05-24  21:45:12

我好像有点乌鸦嘴……说什么来什么……


快下班的时候,C在rtx上跟我说一会儿去他办公室一趟。我还想是不是因为没回他微信的事,这么大个领导还在意那点小事也太斤斤计较了吧?

结果过去之后,他从抽屉里拿出了一个盒子,说送我的。我有点懵,不知道他这是什么意思,好端端的干嘛送东西给我。

然后我就这么拿着,也不敢拆,C让我打开看看,其实盒子上的标志我还是认识的,打开一看,是块手表。

不知道你们能不能想象我当时的惶恐,就差脱口而出领导您不是要潜规则我吧?不过一想我这要什么没什么,有什么好潜规则的?


我小心翼翼地问C为什么送我这个,C说在机场看见觉得挺适合我,就顺手买了。

……

好吧我知道您不差钱,可您把买块表说得跟买白菜一样是不是太打击人了?再说怎么就适合我了,我从来就不戴表好吗!

当时我内心在咆哮,面儿上还是一片平静,把盒子放回桌上,跟C说:领导,这太贵重了,我不能收。

C说:你最近工作表现不错,当奖励吧。

……这话您敢当着其他同事的面说吗?


我这个人吧,虽然各方面也不算差,但还真没被人这么特殊对待过。然后我突然灵光一闪,难道这是领导给我的考验,看我经不经得住诱惑?

那我就更不能收了。

于是我跟C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,我在工作上还有很多不足云云,顺便表了一下决心,说今后会更努力工作,不让领导失望。

C听完往椅子上一靠,似乎是忍了一下,然后笑了出来。

他说:你真是没救了。

那时刚好有一道阳光从窗外照进来,我有一瞬间觉得心好像跳漏一拍,然后脑子也跟着短路了一下。

我问C:你不会是对我有意思吧?

他沉默了几秒,说:你说呢。

……

还好这时有人进来送文件,我趁机溜出去了,不然真不知道该如何继续这对话。


下班的时候,他过来把盒子放在我桌上,我还没来得及推辞,人转身就走了。

于是我就迫于无奈收下了。为什么说无奈呢,我不是不懂别人的好意,但大概真的……受不了别人对我这么好。

而且,收了人家的东西,还得回礼对不对?领导能跟买白菜似的我可不能。别说回同等价位的,就是一半价格的,我都得吃几个月糠。

唉,这都什么事儿啊,万万没想到上个班也能上出这么多戏码,希望明天不要再有什么幺蛾子。


评论(31)

热度(15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