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不许

无用的人

【曹郭】我觉得,我领导,喜欢我 01

曹郭,仿照豆瓣挺久之前那篇《我觉得,我室友,喜欢我》。


来自: 再喝酒不是人 2016-05-11  02:13:06

夜深人静来悄悄发个帖,因为这事再不说出来我就要憋死了。希望这个组里没我同事,如果有人看出来的话请务必告诉我,我立即删帖辞职,感谢。


是这样的,我刚跳槽不久,现在在一家国企上班。我的顶头上司,就叫他C吧,三十多岁,年轻有为,人有点高冷,看着不太好相处,不过熟了倒也还好。

我是他招进来的,面试的时候觉得投缘,这边给的条件也不错,没怎么考虑就来了。

一开始我跟C不在同一楼层,后来公司搬了家,我们部门的位置刚好和C的办公室挨在了一起,基本上是低头不见抬头见。


刚搬完没多久,我就发现不对了。

C的办公室是半透明的那种,透过玻璃可以里面的人在做什么。大家都知道成天对着电脑颈椎特别难受,我经常会站起来活动一下。有次转到C那边,刚好对上他的眼神,似乎是在看我。

我原本以为是错觉,但下午跟同事开小会的时候偷偷用余光往他办公室里瞟,几次都发现他在看我这个方向。

一般这种情况,正常人都会想是不是工作上出了什么问题,表现不好被盯上了。但我回想了一下,我近期的表现应该还可以,上月考核刚拿了优秀。

那时候我跟同事也不熟,不好意思问是不是领导对我有意见,只能自己琢磨。


琢磨了一周也没琢磨出个所以然,倒是发生了一件更不对劲的事。

有天我找C签字,他不在办公室,放文件的时候我随意看了一眼,发现报纸底下压的照片露出的那一角有点眼熟。想了几秒,才想起那衣服图案怎么跟我工牌照上的那么像。

反正没人看到,我悄悄把照片往出拉了点。一看吓一跳,妈的这不就是老子的工牌照吗!不过我的是两寸的,这张是五寸的。

我实在想不通C留我的照片做什么,而且只有那一张,也没有其他人的。

我跟C的关系不算很好,就是普通上下级,除了工作往来基本上没有任何私人交集。其实不仅我这样,大多数同事跟C都是这样。

我这个人可能比较现实,当时想到的可能性就是,要么是C想拉拢我,要么就是想开除我。


后来我觉得前者的可能性更大一点。


先睡了,明天再来说,希望早上别迟到。


来自: 再喝酒不是人 2016-05-12  23:43:05

今天上班迟到了半小时,进公司的时候刚好遇见我领导,怎么就那么寸!

我发现C这个人有点腹黑,早上我本来想躲着他,故意放慢了步伐等下一趟电梯,结果他就站在电梯里按着开门键等我。

迫于无奈,我跟他乘了同一趟电梯。里面就我们俩人,谁也不说话,楼层又高,气氛有点尴尬。

最后我还是决定解释一下,说路上遇见堵车了,下次一定早点出门。C没说什么,问我家住得远么,我说有点远,他问在哪,我说西四环,他问哪个小区,我说xx园(名字打码)。

然后对话就这么结束了。我觉得似乎哪里不太对。


接着昨天的说。

我们公司工作比较忙,加班是常事。有天中午我忙着做一个方案,一直没空去吃饭。

C吃饭回来,应该是看到只有我一个人在位置上,就过来问我有没有吃。我说没有,C问为什么不吃,我说活没干完。

然后C问我想吃什么,我当时有点懵,也没反应过来他为什么问我,干活的时候脑子里一直想着面条,就说想吃牛肉面。

说出来才觉得我脑子是不是有问题,居然跟领导说我想吃牛肉面。

C点点头,说让我等会儿,然后就出去了。我当时就傻了,他不会是帮我买饭去了吧?

后来证明我猜得不错,没一会儿C就回来了,西装革履,步伐沉稳,手上提着……牛肉面。

那天我可能真的是脑子除了毛病,他递给我的时候,我又说了一句蠢话:太麻烦您了,其实可以叫外卖的。

C脸色微妙地变了变,说这个时间外卖太慢,说完就往办公室走,走到门口又回来跟我说,这方案不急,不用加班加点地做。

我嘴里塞着面条,回了一句哦。


那之后我们关系好像变好了一些,有时候中午会一起吃饭。C这个人看着严肃,其实脾气不坏,还挺细心。比如吃饭的时候,我之前说过不吃的东西他都能记得。而且他从不在饭桌上提工作,这点很不错。

我自己觉得没什么,在以前的公司也经常跟领导一块儿吃饭,但同事好像比较惊奇。

我有个关系比较好的同事,叫他J吧。J有天问我是不是跟C一起吃饭了,我说是,J一脸不可思议,说自从他进公司,除了公司聚餐,就没见C单独跟谁吃过饭。

我说他大惊小怪,J说我不懂,C这个人是空降来的,能力强,性格硬,不搞那些平易近人的形象塑造,对下属从来都是公事公办,私下几乎很难跟他接触。

我觉得J是在夸大其辞,哪个领导不拉拢人心的?

快十二点了,睡了。


来自: 再喝酒不是人 2016-05-14  21:23:54

今天不更,不过下班的时候遇见我领导,他顺路把我捎回来的,还说明天来接我上班,你们觉得这是什么意思?


来自: 再喝酒不是人 2016-05-15  13:27:11

午休时间上来看一下,感谢大家关心。

领导今天确实来了,一早就给我打了电话,还带了早餐来,搞得我挺忐忑的。

说实话,我觉得C这个人不像是gay,没有歧视的意思,但是直觉告诉我,他不是,不要问我哪来的直觉。

但不得不说,他对我确实挺好。之前有段时间,我老熬夜,然后有点低血糖,早上起不来床,隔一两天就迟到一回。我们管考勤的hr又特别认真负责,迟到一分钟都能给你算上。

月底我想着这个季度的奖金肯定没戏了,结果考评结果出来一看,居然是优秀。这事显然不太正常对吧,我去问hr,hr说C特意来找他说让把我的迟到记录消掉,理由是我最近生病了,迟到是经过他允许的。

我当时就惊住了,我怎么不知道我被允许迟到了,早知道睡够了再来……不对,重点是C管这闲事干嘛?还好我那段时间看起来确实比较颓,装个病人基本无违和,hr也没多说。


这事我一直没问C,总觉得问了有点尴尬,但装不知道也有点尴尬,总得做点什么报答一下人家对吧,礼尚往来嘛。

不过我也做不了什么,就是端茶送水买个咖啡之类的,虽然狗腿了点,但显得心诚。

但C好像不是很高兴,说实话,我不太搞得懂他这个人,哪怕你跟他面对面吃饭,都觉得有距离,想要讨好他也是挺难的。

后来我也不管这事了,反正不影响我拿工资,爱咋咋地吧。


来自: 再喝酒不是人 2016-05-15  23:54:21

有人问我这个id是怎么回事,就是字面意思(微笑)。


前段时间我们部门在做一个大单子,谈了几个月,终于定下来了,大家都挺开心,行政发通知说一起聚个餐,地方好像是C定的。

那天我车牌限行,J也是,下班我俩打算一起打车过去,结果在楼下刚好碰见C,他就顺路带上了我们。

其实我觉得还不如打车,因为C不怎么说话,J也不怎么说话,如果我再不说话那就尴尬了,所以我就成了拼命找话题的那个。

说来说去无非也就是工作上的事情,感谢领导的英明神武让我们搞定了这个单子之类,C时不时答一句,感觉有点心不在焉。

快到的时候,C转过来跟我说一会儿别喝酒,我又惊了,随即想到可能是之前在办公室犯胃病被他看到过,可是对我来说,参加聚餐的最大动力就是喝酒,不喝酒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?

C见我没反应,又跟J说让他盯着我一会儿不要喝酒。这tm就更尴尬了,本来J这个人就喜欢胡乱猜测,C这一副“我们很熟”的样子不是更引得人家瞎想吗。


那天聚餐人多,J一开始还盯着我,帮我挡了几杯,后来场面比较混乱,他也没盯住,我就趁乱喝了几杯。但是说实话,我酒量不太好,好吧,是非常不好,没喝多少就有点晕。

我有个毛病是喝醉了容易放飞自我,大概抓着J说了些乱七八糟的破事,那时候我刚失恋没多久,基本可以按祥林嫂来脑补,反正挺丢人的。

中途我和J去卫生间,好巧不巧地,撞上了C,就是字面意义的撞,撞他怀里了。

当时我脑子基本是混乱的,灯光也不亮,没看清还以为是J出来了,就跟着他往出走,继续翻来覆去地和他说我那点破事,那段路又特么的非常长,等走到桌边我发现不对的时候,已经把主线剧情说得差不多了。

我本来以为这事就足够尴尬了,没想到更尴尬的还在后面。

先睡了,明天接着说。

评论(20)

热度(26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