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不许

无用的人

【贾/曹/郭】倒霉

点梗,身体互换


“老贾,这事儿你说怎么办吧。”

郭嘉叉着腿靠在沙发上,两眼放空,看天花板。

“要不咱们……再做一次?”

“做个蛋!”郭嘉把手边的抱枕砸过去,力道精准,正中贾诩头颅。

“你他妈砸自己也砸这么狠!”贾诩眼前发黑,不安地翻了个身,“不是我说,你丫这痛觉也太灵敏了吧,睡了一觉还这么疼。”

“这点疼你就受不了了?昨晚——”话说一半,郭嘉觉得脸有点发烫,还好贾诩常年风吹日晒的皮肤几乎看不出红来。


这原本应该是一个美妙的周末清晨,之所以出现如此鸡飞狗跳的场面,是因为发生了一件诡异的事儿。

简单来说,就是郭嘉一觉醒来,发现自己身旁睡着的人,是自己。

纵使他大脑运转速度快,一时半会儿也无法搞清楚现在的情况,最后只能小心翼翼地叫醒了“自己”。

面前的人睁开眼,又闭上,又睁开,捏了把郭嘉的脸,“老四你这化妆技术可以啊,乍一看真跟我似的。”贾诩乐得蹬了下腿,下身却蓦地传来一阵痛感,“嘶——”。

“三哥啊。”郭嘉调整了个姿势,“你做好心理准备,然后把手机拿出来,打开前置摄像头。”

“干嘛?”

“你试试。”

三秒钟后。

“啊——————”

不过贾诩对事物的接受能力还是很强的,很快他就把这次诡异事件发生的原因归结于昨晚的不可描述之事,并且认为必须再来一次方可破之。

然而郭嘉并不愿意,尽管他现在拥有一个可以占据上风的身体。


“明儿可就周一了,咱俩这样还上不上班?”郭嘉持续放空,把手伸到眼前观察掌心的纹路。

生命线挺长,事业线也挺长,婚姻线杂乱无章,根本看不清楚。

“上啊!”贾诩摸着自己的腿,“你扮演我我扮演你不就得了。”

“这也太奇怪了吧?”

“不奇怪,关键是演技要自然,要融入情境,要揣摩人物心理,来来,你先试个镜我看看?”

郭嘉做了个翻白眼的表情,贾诩说,“嗯,不错,颇有我的神韵。”


然而演戏这事儿确实不是一般人能做好的。

于是周一开会的时候,同事们发现一向低调的贾诩今天话异常得多,而且表情丰富生动,整个人像是年轻了二十岁,而一向热衷于发表意见的郭嘉竟然在会上打起了瞌睡。

“奉孝啊,”会后曹操把“郭嘉”留下,“最近是不是工作太辛苦了?”

“不辛苦不辛苦!”贾诩的灵魂在郭嘉身体里默默哭了一秒,妈的这小子怎么这么招领导喜欢。

“你看你黑眼圈都出来了,要是强度太大的话我去跟你们部长说,给你同组的文和啊、仲德啊,还有……叫什么来着?总之让别人帮你分担点,别老一个人扛着。”

“嗯……”贾诩强挤微笑,手指攥得格格响。


“阿瞒!”郭嘉推门进来,看到眼前的人才想起他所处的情况,“呃……我是说,啊蛮好的,今天的天气,蛮好的哈~”

曹操眯着眼,表情阴晴不定,“有事吗?”

“没有,没有。”郭嘉关上门,迅速逃了。

“说好的不告诉任何人我那个名字呢?”曹操看着“郭嘉”,表情里带着点怒意,“人和人之间的信任呢?”

“我……”贾诩总算是知道什么叫有苦说不出了。

“行了,你回去写份检查给我,手写,八百字起。顺便告诉贾诩,这季度奖金别想要了。”

WTF!!!

贾诩把手里的文件往桌上一拍,“老子不干了!辞职!就现在!”

说完不等曹操反应,拉开门往外走。

曹操愣了,他不知道为什么写份检查能让郭嘉发这么大脾气。

过了几分钟,他听见外面传来一声怒吼:

“贾文和!你就这么把老子工作辞了!我他妈跟你拼了!”


评论(14)

热度(19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